AR版 Minecraft 艺术世界

钟亦琪 │ 郑得恩 │ 刘卫

钟亦琪 │ 郑得恩 │ 刘卫

艺术家简介

钟亦琪 │ 郑得恩 │ 刘卫

钟亦琪 │ 郑得恩 │ 刘卫

艺术家简介

10月29日上线

在Minecraft 游戏世界,从艺术角度探索东九龙

《做乜东九一格格》是Minecraft游戏世界内进行的虚拟艺术展览。适逢东九文化中心将于2023年开幕,展览透过两位艺术家郑得恩与刘卫的委约作品,重新发掘东九龙的文化历史元素,融入他们为此项目创作的两个Minecraft世界。

按此并依照网上说明,进入扩增实境版本的 Minecraft 艺术世界

按此以你的Minecraft账户登记,进入作品完整版本(需要 Minecraft 游戏应用程式)

#知东九咩料啦

按此详阅策展概念

艺术家的话

郑得恩
《石森》
2021

前人利用花岗岩──这种比人类更远古的材料建筑教堂庙宇。这些地方超越永恆,盛载着人们的希望与担忧。今日,我们纷纷为未来盖建剧院。当大家眺望将来之际,我建议为那些濒绝的、失去的、生存的,建造可安之地。

刘卫
《记忆{重置} ──东九龙》
2021

这个Minecraft世界源于香港及海外电影裡五个东九龙的拍摄地点,当中包括《暗战》(1999)、《志明与春娇》(2010)、《狂舞派》(2013)、《无间道 II》(2003)、《盲探》(2013)、《顺流逆流》(2000) 、《信用欺诈师JP:香港浪漫篇》(2019)等。

电影拥有保存过去的附加功能,与Minecraft在虚拟空间重建现实场景的可能性,有一定程度的互通。两者同样可以是现实世界的延续,而以不同形式出现。另外,在Minecraft的虚拟空间内,观者同时扮演参与者的角色,为这个体验带来双向性。在「新」建成的世界,一切似曾相识,又富有新视野。


观众可透过导赏影片及AR版本浏览Minecraft世界,而Minecraft玩家则可直接进入世界内,体验更多。


非MINECRAFT官方产品。非MOJANG正式认可或联合之产品


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