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导演版)

迪米特里斯 ‧ 帕派约安努

迪米特里斯 ‧ 帕派约安努

艺术家简介

「神奇的《无处》……帕派约安努编织了一部妙绝的作品,巧用每一道支架、灯槽、机关和隐藏的门,沉思生命中的哀伤与人类的潜能。作品把简洁的动作结合辽阔的想象,达至最大效果……」

— 英国《卫报》

迪米特里斯 ‧ 帕派约安努

迪米特里斯 ‧ 帕派约安努

艺术家简介

26 - 27/11

香港大会堂剧院

26/11 (五) 8PM

27/11 (六) 8PM

$100

影片长约40分钟,无对白


影片含裸露场面,16岁以下人士恕不招待


每场放映後,由艺术家分享见解

主持:刘天明

讲者:26/11(五)黄俊达;27/11(六)杨春江

无为有处有还无

环境舞蹈作品《无处》由希腊国家剧院在2009年委约帕派约安努编创,作为其主舞台的开幕节目。新落成的舞台结构成为了编舞素材,焦点放在台上的空间:一群人用身体量度,应付空间上的挑战。

帕派约安努表示,《无处》映现了他对於剧场本质的思考,犹如一部观照人生的机器。当年,大师亲自以早期的高清手提摄录机将之拍成影片,其重点舞段在2014年公开,以纪念逝世的传奇编舞家翩娜 ‧ 包殊,引来极大迴响,观赏人次超过250万,至今不断被广传。

今年,由帕派约安努剪辑的《无处》完整版首度公映,由新视野艺术节、Dance Umbrella Festival及Ruhrfestspiele Recklinghausen共同委约。

大师最新的舞台作品《Transverse Orientation》则定於明年的新视野上演,精彩可期!

© Marilena Stafylidou

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