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處》(導演版)

迪米特里斯 ‧ 帕派約安努

迪米特里斯 ‧ 帕派約安努

藝術家簡介

「神奇的《無處》……帕派約安努編織了一部妙絕的作品,巧用每一道支架、燈槽、機關和隱藏的門,沉思生命中的哀傷與人類的潛能。作品把簡潔的動作結合遼闊的想像,達至最大效果……」

— 英國《衛報》

迪米特里斯 ‧ 帕派約安努

迪米特里斯 ‧ 帕派約安努

藝術家簡介

26 - 27/11

香港大會堂劇院

26/11 (五) 8PM

27/11 (六) 8PM

$100

影片長約40分鐘,無對白


影片含裸露場面,16歲以下人士恕不招待


每場放映後,由藝術家分享見解

主持:劉天明

講者:26/11(五)黃俊達;27/11(六)楊春江

無為有處有還無

環境舞蹈作品《無處》由希臘國家劇院在2009年委約帕派約安努編創,作為其主舞台的開幕節目。新落成的舞台結構成為了編舞素材,焦點放在台上的空間:一群人用身體量度,應付空間上的挑戰。

帕派約安努表示,《無處》映現了他對於劇場本質的思考,猶如一部觀照人生的機器。當年,大師親自以早期的高清手提攝錄機將之拍成影片,其重點舞段在2014年公開,以紀念逝世的傳奇編舞家翩娜 ‧ 包殊,引來極大迴響,觀賞人次超過250萬,至今不斷被廣傳。

今年,由帕派約安努剪輯的《無處》完整版首度公映,由新視野藝術節、Dance Umbrella Festival及Ruhrfestspiele Recklinghausen共同委約。

大師最新的舞台作品《Transverse Orientation》則定於明年的新視野上演,精彩可期!

© Marilena Stafylidou

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