锺亦琪

策展人

扎根香港的策展人及研究者,近期的展览探讨科技、物质性与人類能动性之间的关係。部分策展作品包括:新加坡1961的《Ellen Pau: Time After Time Will Tell》、香港视觉艺术中心的《#YOU #ME #ourSELFIES》、香港chi K11艺术空间的《One World Exposition 2.1: #like4like》、柏林SMAC的《Carla Chan: To Outland》、2016香港国际电子艺术研讨会的《Conjunctions and Disjunctions》、伦敦The Morgue的《Bright Shadow》。现为独立策展人、香港城市大学创意媒体学院讲师、录映太奇策展人。

锺亦琪

郑得恩

多媒体艺术家

独立艺术家及策展人,创作涵盖流动影像、装置、策展、舞蹈、活动、剧场、写作及表演。作品关注城市生活的微细处,探讨命题包括地方、游历、虚构、记忆、时间、流徙及绝种。

郑氏取得伦敦大学金匠学院创意书写硕士、香港大学英国文学及艺术史学士学位。香港艺术发展奖艺术新秀奖、亚洲文化协会Altius奖助金、法国文化中心计划获奖者,曾为德国斯图嘉特孤独城堡基金会的艺术家学人(2017–18),以及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2020)、德国诺伊斯霍姆布洛伊希岛博物馆(2019)、法国巴黎西帖国际艺术中心(2018–19)、克罗地亚POGON萨格勒布独立文化及青年中心(2018)驻场艺术家。 

个人展览及表演包括:《幕后探旅》、《非变之舞》、《你我相隔多麽远》、《诱发》、《好旅程》、《方舟变形记》、《思乡症》。

郑得恩

刘卫

多媒体艺术家

出生于香港,目前在纽约工作和生活。刘氏透过摄影、录像、物件和装置探索身份构成的多重结构,试图以个人及历史档案、电影图像、流行文化和数码媒体,探索历史、虚构叙事、个人记忆和虚拟性如何在身份凝塑的过程中互相碰撞。她分别于伦敦大学金匠学院、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艺术学院取得纯艺术学士学位及视觉艺术硕士学位。

她的作品被M+博物馆(中国香港)、休斯顿美术馆(美国)及Alexander Tutsek-Stiftung基金会(德国)等收藏,并于欧洲、亚洲及美国展出,包括Kunstmuseum Brandts、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Para Site艺术空间、大馆当代美术馆、关渡双年展、越后妻有大地艺术祭、休斯顿美术馆及横滨三年展。

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