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亦琪

策展人

扎根香港的策展人及研究者,近期的展覽探討科技、物質性與人類能動性之間的關係。部分策展作品包括:新加坡1961的《Ellen Pau: Time After Time Will Tell》、香港視覺藝術中心的《#YOU #ME #ourSELFIES》、香港chi K11藝術空間的《One World Exposition 2.1: #like4like》、柏林SMAC的《Carla Chan: To Outland》、2016香港國際電子藝術研討會的《Conjunctions and Disjunctions》、倫敦The Morgue的《Bright Shadow》。現為獨立策展人、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講師、錄映太奇策展人。

鍾亦琪

鄭得恩

多媒體藝術家

獨立藝術家及策展人,創作涵蓋流動影像、裝置、策展、舞蹈、活動、劇場、寫作及表演。作品關注城市生活的微細處,探討命題包括地方、遊歷、虛構、記憶、時間、流徙及絕種。

鄭氏取得倫敦大學金匠學院創意書寫碩士、香港大學英國文學及藝術史學士學位。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新秀獎、亞洲文化協會Altius獎助金、法國文化中心計劃獲獎者,曾為德國斯圖嘉特孤獨城堡基金會的藝術家學人(2017–18),以及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2020)、德國諾伊斯霍姆布洛伊希島博物館(2019)、法國巴黎西帖國際藝術中心(2018–19)、克羅地亞POGON薩格勒布獨立文化及青年中心(2018)駐場藝術家。 

個人展覽及表演包括:《幕後探旅》、《非變之舞》、《你我相隔多麼遠》、《誘發》、《好旅程》、《方舟變形記》、《思鄉症》。

鄭得恩

劉衛

多媒體藝術家

出生於香港,目前在紐約工作和生活。劉氏透過攝影、錄像、物件和裝置探索身份構成的多重結構,試圖以個人及歷史檔案、電影圖像、流行文化和數碼媒體,探索歷史、虛構敘事、個人記憶和虛擬性如何在身份凝塑的過程中互相碰撞。她分別於倫敦大學金匠學院、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藝術學院取得純藝術學士學位及視覺藝術碩士學位。

她的作品被M+博物館(中國香港)、休斯頓美術館(美國)及Alexander Tutsek-Stiftung基金會(德國)等收藏,並於歐洲、亞洲及美國展出,包括Kunstmuseum Brandts、上海當代藝術博物館、Para Site藝術空間、大館當代美術館、關渡雙年展、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休斯頓美術館及橫濱三年展。

劉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