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E

藝術家簡介

節目

藝術家簡介

真鍋大度

導演/視覺設計

藝術家、互動設計師、程式編製員、唱片騎師,1976年出生於東京。畢業於東京理科大學數學系及國際媒體藝術與科學學院。

真鍋2006年成立Rhizomatiks。自2015年起,與石橋素共同擔任Rhizomatiks Research的總監,致力在科技和藝術表現領域開拓新的空間,專注開展密集式研發項目。

真鍋的作品以嶄新方式詮釋日常材料及現象,其終極目標卻不僅是辨識和重組常見的基本元素,呈現豐富、高清的真實感,而是憑藉仔細觀察,試圖發掘和闡明人體、數據、編程、電腦和其他現象本身具備的潛能,從而挑戰類比與數碼、真實與虛擬之間的既定關係和界線。

真鍋大度

MIKIKO

導演/編舞/錄像剪輯

舞台設計師兼編舞家,曾為Perfume、BABYMETAL及椎名林檎等近50位世界知名的日本藝術家擔任編舞和藝術指導。曾獲多項表演藝術獎項,編舞作品在流行音樂界廣獲讚賞。說MIKIKO是日本最偉大的編舞家之一絕不為過。

MIKIKO

ELEVENPLAY

演出

舞團ELEVENPLAY由編舞家兼藝術總監MIKIKO於2009年創立,旨在培育舞藝精湛、身心均具藝術感和創造力的舞者。由不同派別的女舞者組成,表達形式多樣,包括舞台表演、錄像及硬照攝影。

ELEVENPLAY

Rhizomatiks

成立於2006年的創意團隊,探索人類與科技的關係,並運用媒體技術創造多種表達方式。其獨特之處在於超越了「媒體藝術」的領域,進入研發(可見於大量數據的視像化實驗)以至商業、建築、廣告和娛樂等不同範疇,對社會產生廣泛影響。

一如其名,團隊成員基本上是互不相干的異質個體,彼此之間是一種橫截或橫向關係,沒有階級之別。創作活動多元多樣,源於結集了一群多面手藝術家、設計師、編程員、建築師和研究員,從構思、開發硬/軟件到營運,統統一手包辦。

Rhizomati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