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号与句号之间

艺术家简介

节目

艺术家简介

关家杰

意念/策划/作曲/编曲

爵士结他手、作曲家、制作人及教育家。生于香港,14岁开始学习结他,师承本地爵士乐手罗尚正及包以正,现为香港其中一位最活跃的爵士乐手。2009年负笈美国北德州大学进修音乐,获贝克曼、博伦巴克、卡尔森、琼斯等多位名师私人授课;2017年于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修毕音乐硕士(爵士表演)。

关氏活跃于纽约、德州、东京、台湾及香港,与一众知名爵士乐手合作无间,演出范围涵盖爵士乐、舞台及户外场地。他又经常于各大音乐节亮相,曾在第31届金曲奖获最佳专辑、最佳专辑制作人及最佳作曲三项提名。除了表演,他亦受邀于香港及台湾教授大师班,并入选2016–18年度国际作曲大赛准决赛。

关家杰

黄进

动画监制

2011年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创意媒体学院,主修电影艺术。毕业后凭《三月六日》提名第49届金马奖最佳创作短片,并赢得同年ifva公开组金奖、鲜浪潮国际短片节公开组最佳剧本等奖项;入围法国克莱蒙费朗国际短片节、法国巴黎电影节等大型影展,其后进入电影工业从事编剧工作。

2014年,黄氏赢得香港电影发展基金及「创意香港」举办的第一届「首部剧情电影计划」,获资助开拍首部长片《一念无明》,由余文乐、曾志伟、金燕玲及方皓玟主演。2016年,影片于多伦多影展世界首映,其后获第53届台北金马奖三项提名,并勇夺最佳新导演奖。该片翌年在港上映,再获第23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最佳导演、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新晋导演、第12届大阪亚洲电影节最佳影片等多个奖项。2018年,《一念无明》获选代表香港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黄氏并获得香港艺术发展奖艺术家年奖(电影)。

黄进

陈家蔚

监制

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文化研究系硕士,现为自由身艺术文化项目制作人及创作人,涉足实验剧场、类舞踏创作及多媒体剧作。2018年创立工作室 KIWI & ZENZERO STUDIO ,并于 2021 年成立非牟利艺术团体「一与异作邦」,主力策划及制作文化艺术相关项目。近作包括《转念之间》、《靛青的食欲──怪鱼》,并以探讨「性别中的权力关系」为本而策划了《转枱中的角力》系列。

陈家蔚

麦特.杨

乐手/作曲/录音 (美国)

多次获奖的鼓手、作曲家、创作人及教育家,以美国德州登顿为据点。早年在乔治亚州玛丽埃塔成长。在这个位于亚特兰大郊外的小镇,杨遇到许多影响他一生的人物,其中两位是Justin Varnes和Gordon Vernick。亚特兰大生机勃勃,激发了他的创作热忱,决定以音乐作为终身志业。高中毕业后迁往德州,在北德州大学跟随Ed Soph深造。

麦特.杨

佐敦.坚

乐手/作曲/录音 (美国)

多种乐器演奏家、作曲家、制作人、音频工程师、摄像师及教育家,现居美国德州登顿。早年在布克‧华盛顿表演艺术高中、北德州大学学习爵士。擅长演奏钢琴、低音结他、结他、小号和操作合成器,至今已累积15 年经验。他致力追求独特音色,不断探索、吸收、演奏各类当代音乐,如现代爵士、前卫摇滚和电子。过程之中,他对声音设计越发着迷,处理音乐的手法更加多元。

除了在音乐会演奏,他还积极参与各类企划自行创作。他领导(兼作曲)的乐队包括Sky Window(融合爵士乐)、The Night Above Us(强调律动感的五重奏)、Energy Collective (由19 人组成的前卫爵士)及Terra Collective(数字摇滚)。没有演出时,他会在自家的工作室录音、制作、剪片,发掘声音的可能性。

佐敦.坚

吴启忠

动画导演

动画制作公司 Point Five Creations创办人。执导的短片作品包括 《世外》(2019)、《逆石谭》(2013)、《长不高的孩子》(2015),亦曾执导 《刺客信条 》及《Nike Air Max》等动画广告。电影方面,2017年担任动画电影《Implosion: ZERO DAY》的执行导演;同年参与香港电影《今晚打丧尸》动画部之导演工作。

吴启忠

黄文诗

动画导演

2017年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创意媒体学院,主要制作抽象动画和声音。作品聚焦共感经验,以及实验动画中影像与声音的相互作用。

黄文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