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號與句號之間

藝術家簡介

節目

藝術家簡介

關家傑

意念/策劃/作曲/編曲

爵士結他手、作曲家、製作人及教育家。生於香港,14歲開始學習結他,師承本地爵士樂手羅尚正及包以正,現為香港其中一位最活躍的爵士樂手。2009年負笈美國北德州大學進修音樂,獲貝克曼、博倫巴克、卡爾森、瓊斯等多位名師私人授課;2017年於美國紐約市立大學皇后學院修畢音樂碩士(爵士表演)。

關氏活躍於紐約、德州、東京、台灣及香港,與一眾知名爵士樂手合作無間,演出範圍涵蓋爵士樂、舞台及戶外場地。他又經常於各大音樂節亮相,曾在第31屆金曲獎獲最佳專輯、最佳專輯製作人及最佳作曲三項提名。除了表演,他亦受邀於香港及台灣教授大師班,並入選2016–18年度國際作曲大賽準決賽。

關家傑

黃進

動畫監製

2011年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主修電影藝術。畢業後憑《三月六日》提名第49屆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並贏得同年ifva公開組金獎、鮮浪潮國際短片節公開組最佳劇本等獎項;入圍法國克萊蒙費朗國際短片節、法國巴黎電影節等大型影展,其後進入電影工業從事編劇工作。

2014年,黃氏贏得香港電影發展基金及「創意香港」舉辦的第一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獲資助開拍首部長片《一念無明》,由余文樂、曾志偉、金燕玲及方皓玟主演。2016年,影片於多倫多影展世界首映,其後獲第53屆台北金馬獎三項提名,並勇奪最佳新導演獎。該片翌年在港上映,再獲第23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導演、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第12屆大阪亞洲電影節最佳影片等多個獎項。2018年,《一念無明》獲選代表香港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黃氏並獲得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家年獎(電影)。

黃進

陳家蔚

監製

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研究系碩士,現為自由身藝術文化項目製作人及創作人,涉足實驗劇場、類舞踏創作及多媒體劇作。2018年創立工作室 KIWI & ZENZERO STUDIO ,並於 2021 年成立非牟利藝術團體「一與異作邦」,主力策劃及製作文化藝術相關項目。近作包括《轉念之間》、《靛青的食慾──怪魚》,並以探討「性別中的權力關係」為本而策劃了《轉枱中的角力》系列。

 

陳家蔚

麥特.楊

樂手/作曲/錄音 (美國)

多次獲獎的鼓手、作曲家、創作人及教育家,以美國德州登頓為據點。早年在喬治亞州瑪麗埃塔成長。在這個位於亞特蘭大郊外的小鎮,楊遇到許多影響他一生的人物,其中兩位是Justin Varnes和Gordon Vernick。亞特蘭大生機勃勃,激發了他的創作熱忱,決定以音樂作為終身志業。高中畢業後遷往德州,在北德州大學跟隨Ed Soph深造。

麥特.楊

佐敦.堅

樂手/作曲/錄音 (美國)

多種樂器演奏家、作曲家、製作人、音訊工程師、攝像師及教育家,現居美國德州登頓。早年在布克‧華盛頓表演藝術高中、北德州大學學習爵士。擅長演奏鋼琴、低音結他、結他、小號和操作合成器,至今已累積15 年經驗。他致力追求獨特音色,不斷探索、吸收、演奏各類當代音樂,如現代爵士、前衛搖滾和電子。過程之中,他對聲音設計越發著迷,處理音樂的手法更加多元。

除了在音樂會演奏,他還積極參與各類企劃自行創作。他領導(兼作曲)的樂隊包括Sky Window(融合爵士樂)、The Night Above Us(強調律動感的五重奏)、Energy Collective (由19 人組成的前衛爵士)及Terra Collective(數字搖滾)。沒有演出時,他會在自家的工作室錄音、製作、剪片,發掘聲音的可能性。

佐敦.堅

吳啟忠

動畫導演

動畫製作公司 Point Five Creations創辦人。執導的短片作品包括 《世外》(2019)、《逆石譚》(2013)、《長不高的孩子》(2015),亦曾執導 《刺客信條 》及《Nike Air Max》等動畫廣告。電影方面,2017年擔任動畫電影《Implosion: ZERO DAY》的執行導演;同年參與香港電影《今晚打喪屍》動畫部之導演工作。

吳啟忠

黃文詩

動畫導演

2017年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主要製作抽象動畫和聲音。作品聚焦共感經驗,以及實驗動畫中影像與聲音的相互作用。

黃文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