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版 Minecraft 藝術世界

鍾亦琪 │ 鄭得恩 │ 劉衛

鍾亦琪 │ 鄭得恩 │ 劉衛

藝術家簡介

鍾亦琪 │ 鄭得恩 │ 劉衛

鍾亦琪 │ 鄭得恩 │ 劉衛

藝術家簡介

10月29日上線

在Minecraft 遊戲世界,從藝術角度探索東九龍

《做乜東九一格格》是Minecraft遊戲世界內進行的虛擬藝術展覽。適逢東九文化中心將於2023年開幕,展覽透過兩位藝術家鄭得恩與劉衛的委約作品,重新發掘東九龍的文化歷史元素,融入他們為此項目創作的兩個Minecraft世界。

按此並依照網上說明,進入擴增實境版本的 Minecraft 藝術世界

按此以你的Minecraft賬戶登記,進入作品完整版本(需要 Minecraft 遊戲應用程式)

#知東九咩料啦

按此詳閱策展概念

藝術家的話

鄭得恩
《石森》
2021

前人利用花崗岩──這種比人類更遠古的材料建築教堂廟宇。這些地方超越永恆,盛載著人們的希望與擔憂。今日,我們紛紛為未來蓋建劇院。當大家眺望將來之際,我建議為那些瀕絕的、失去的、生存的,建造可安之地。

劉衛
《記憶{重置} ──東九龍》
2021

這個Minecraft世界源於香港及海外電影裡五個東九龍的拍攝地點,當中包括《暗戰》(1999)、《志明與春嬌》(2010)、《狂舞派》(2013)、《無間道 II》(2003)、《盲探》(2013)、《順流逆流》(2000) 、《信用欺詐師JP:香港浪漫篇》(2019)等。

電影擁有保存過去的附加功能,與Minecraft在虛擬空間重建現實場景的可能性,有一定程度的互通。兩者同樣可以是現實世界的延續,而以不同形式出現。另外,在Minecraft的虛擬空間內,觀者同時扮演參與者的角色,為這個體驗帶來雙向性。在「新」建成的世界,一切似曾相識,又富有新視野。


觀眾可透過導賞影片及AR版本瀏覽Minecraft世界,而Minecraft玩家則可直接進入世界內,體驗更多。


非MINECRAFT官方產品。非MOJANG正式認可或聯合之產品


團隊